我是他的(五)麥克牧師要我幫他佈置希望之家,我最愛做佈置擺設方面的事情了,而麥克牧師雖然是神職人員,也有這方面的不凡品味。我們一起動腦想辦法把別人捐出來的東西換上新裝。不過,你們可別誤會我的意思,我是說人們的慷慨捐贈固然是件好事,可是有些捐贈的東西,老實說,多半是他們需要另外付錢請垃圾車搬走的東西。麥克牧師和我一起決定有哪些東西是可以廢物利用的,有哪些東西需要修復一下,還有它們該擺在哪些地方。然後我們再到店裡去選購一些不足的東西。臂如說地毯,和一些充當窗簾和蓋布的織品布料。有一天我們到奧溫百貨公司選購床單,麥克面膜牧師手上提滿了袋子,我看著他,心裡面想著別人要是看到我們這個樣子,會有甚麼想法?一個紮著白色硬領的牧師帶著一位年輕貌美的女郎,一同站在寢具區裡,比量著各種床單。我覺得很有趣,於是笑了起來,麥克牧師也跟著笑了起來。就一個牧師來說,他的確是蠻好玩的一個人。那天我回家蠻早的,不用再匆忙開車穿過市區。當我開門的時候,我覺得很輕鬆,很開心。但我ㄧ走進家門,頭上就被打了一拳。我記得當時的我以為是小偷進來了,於是我害怕得抬起頭來,卻看見了阿志。「你在做什麼!是我啊!」我大聲叫著。我以為他誤認為我是小偷了。他說了一句話:「也銀行利率許我根本就不認識你。」,然後他彎下腰來,像小雞一樣地把我拎起來,又打了我一拳。我花了好幾分鐘才想清楚,原來他是故意打我的,他根本就知道是我回來了。我從他的咆哮中才知道,原來他看到了在奧溫百貨公司的我們。於是我開始解釋。我以為只要他知道了實情,就不會再打我了。即使是後來我才知道他原來是在嫉妒麥克牧師,我還是一再地向他解釋。終於我突然明白,說什麼都是沒有用的。我開始動腦筋,因為我就他和大門之間,於是我慢慢地往後移,然後拔腿就跑,衝到車子裡面。我的口袋有車鑰匙,卻沒有帶皮包。他在後面追我,所幸我還是鑽進了車子,鎖上機車借款車門。我開始倒車出去,可是他卻試著把車庫門關上。他幾乎辦到了,因為車庫們在關上的時候,把我車頂上一些漆給刮了下來。我想如果我動作再慢一點的話,我大概就剛好被壓扁在車子裡。剛開始的時候,我只是麻木的開著車,不知道該去哪裡。我覺得很丟臉,所以不敢找麥克牧師。我不想告訴任何人,但是沒辦法,我還是在一個朋友家的門口停了下來。我嚇壞了,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。我花了好幾天才恢復過來,接受了他打我的這個事實。而且他還可能在車庫裡就把我夾死了,只因為我和麥克牧師談笑而已。 待續............... 本故事摘錄自底線一書(但目前已絕版) 室內裝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19eyv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